2023年10月27日星期五

Ravenloft : Mist Hunters (八) ~ 大家好, 我是......

 D&D 5E 劇本介紹 及 歷險故事 

Ravenloft : Mist Hunters (八) ~  大家好, 我是...... 


終於故事去到最後......

看了前面的大慨也估到是什麼回事吧. 

不違言, 我是很喜歡這次遊戲的, 是真的有 Ravenloft 的味道, 不過始終在5版的 打鬥規則之下, 有一些入左腦的格式始終會讓遊戲一點點地變成 打鬥計算. 當然整體玩家們配合之下, 其實是很不錯的遊戲.




RMH-EP-02 A Darklord's Denouement​ 


下集大結局, 終於來到最後一集. 八人大團. 

遊戲前一周, 主持人跟我都病了. 遊戲前兩天算是大致上康復了.

主持人跟我在遊戲前一天還在做遊戲準備. 

為什麼我作為玩家角色也要準備? 當然這整個計劃就是主持人找理由合理化要多一個副手. 

其實早在完成第一次八人團之後, 她就提過, 很可能要找多一個副手主持終局. 


雖然是副手, 但主持人要我前半個遊戲還是在玩的......

但是最後一戰時才表露身份. 而且給了一個難題出來. 

唔可以玩家無得打; 又要完成自己(Azalin) 的目標. 我可以選用任何已知法術, 但唔可以用某一些特定法術. 

我玩左差不多半日就係睇SPELL. 準備一個SPELL LIST可以做到野, 又唔會屈機.

而同時...... 我係唔知道最終戰場係什麼圓圈三角, 更不知道前半部遊戲的內容. 


由於對法術的不熟識. 留意係全部法術. 包括開放的書內所有法術. 

係有限的SPELL MEMORY內, 要完整地做到殺人, 阻礙, 控場. 對我來說是有點點挑戰的.

另外還要幫主持人準備兩隻怪獸, 是敵人這一邊的. 

之後還要幫自己角色升級; 因為前半部我還是我 “伊卡諾斯”. 


這是一個Lv8 的遊戲. 

正如上面所講, 前半部遊戲我還是要繼續扮演 “伊卡諾斯”, 協助團隊往前, 又要找機會拖他們後腿. 畢竟我知道只有我一個加兩隻怪要應付七個Lv8 的角色. 在主持人的要求來說, 我覺得是有點困難的. 

遊戲整體來說就是讓玩家 “知道” 多一些 “Azalin” 的故事; 一些過去. 

是典型 Ravenloft 故事的設定, 我估作者是老一輩的吧. (我決定唔去查, 反正結果我又吐糟吧.)

讓玩家知道多一點 “領主” 的故事/事故, 再讓角色應付領主. 


整個過程是一步步削弱角色的整體實力; 俾機會角色知道多一些情報.

但完左四小時之後, 我發現極其 “唔對路”; 由於我本來就是當主持人的, 經驗告訴我, 由得大家的發展, 去到最終戰鬥, 好難有戲做. 

我決定 背叛 “自己”, 不拖後腿了. 直接支援左其他人, 畢竟整個遊戲的減弱方式是累計的. 早左消資源幫同伴, 最後會無力得太緊要. 


換位思想, 其實我也理解, 有一些Ravenloft 的遊戲係用 削弱角色能力來讓角色感覺無助的. 

畢竟這系列, 就是要你感覺無助, 無力及絕望. 所以普遍這系列遊戲的角色等級並不高. 當然也有一些是內容劇情讓人感到絕望了. 這些就要靠玩家們的合作及配合了. 


絕望來說, 主持人的確做到這一點. 連我這個負責歹角的, 我也感到絕望. 

最後嘛...... 歹角完成左目標. 

主持也揭露了整個事件的真相. 每一個角色的身份.

官本的結局也是只餘 “吐糟”, 好唔好就見人見至啦. 這裡就不多說了.  


整個系列 Ravenloft : Mist Hunter, 我們發現到的線索, 重要的資料都留到最後才出現. 

換個想法, 其實我地只需要抽幾個部份已經足夠. 

原本的內容並不包括其中一個角色背叛, 這是主持人特別改的. 但相似地, 這位背叛角色的人生又的確多多少少跟 Azalin Rex 有一些相似之處. 


他們都在挑戰不可能的事物. 因為要對抗不可違逆的事物而不惜一切. 在開始的時候, 都不知道自己是Darklord / 領主, 但作為善良的個體(以為自己是另一個人)時, 也是企圖對抗 Dardlord, 但最終發現要對抗的其實就是自己. 

主持人表示. “我” 的行為模式, 傾向 及決定事件的方向跟 Azalin 是相似的. 

而且在其中一集我的角色問左一個問題: 如何可以殺死Darklord/領主?

“我”獲得的答案是 “成為神” 才可以超越 Darklord/領主 消滅他們. 

主持人表示我的答案跟 Azalin 一樣: “那我成為神吧.” 


結果就有了 “我” 是 “Azalin” 這一個故事了. 



後感 : 

整體來說, 這個遊戲模組, 有太多吐糟位. 但整體玩家的配合跟參與還是愉快的. 

當然大家會被這個遊戲的 “負面” 影響到.


雖然說八篇文加埋有少許劇透, 但總括來說, 睇完還是可以玩的. 畢竟中間一些重要的資訊我並沒有寫出來.

要記得日後主持這一類遊戲要小心跟玩家溝通. 

始終 “溝通” 在 TRPG 之中是很重要的一個環節. 


最後謝謝大家睇到最後. 


2023年10月27日



最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