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1日星期六

Ravenloft : Mist Hunters (五) ~ 殺完可以再殺 : 你真係唔係你自己.

D&D 5E 劇本介紹 及 歷險故事  

Ravenloft : Mist Hunters (五) ~ 殺完可以再殺 : 你真係唔係你自己.


這一段, 主要部份仍然是跟劇本的, 但主持人做了一些決定之後, 就成功將我的角色背景再殺多次了. 沒看錯, 是又殺背景.



RMH-09 The Deadliest Game & RMH-10 Scion of Darkness


故事一開始就已經在一片密林之中; 之後才回想起 “最初” 發生什麼事, 為什麼來到這個地方.

其實也是一種我常用的手段(GM SKILL); 由於是Ravenloft 的故事, 我很直接覺得 “理所當然” 也沒多考慮.

森林中的故事, 也是一個競賽遊戲, 但並不是SKILL CHECK, 反而是一個 “決定遊戲”; 角色的選擇會直接影響隊伍的進度. 

所有決定是相關陣型傾向的好與壞 (Good & Evil) 或者是表面看來的危險程度的選擇. 但當中會發生的事有所不同, 拖延與戰鬥之類的事件就在這些選擇之後發生. 


Valachan 是這個地方的名字, 這個地方定期比賽, 要 “生存” 去到指定的目的地, 整個世界 (叢林) 都充滿惡意; 參賽者更會互相殘殺. 

而這一次本來的任務, 是因為之前那個神秘人所留下在 Valachan 再見的說話, 於是組織就研究這個地方, 並發現似乎有 “一股力量” 被封印在這裡的一個神殿之中, 於是讓我們來調查.

而這之比賽的目的地終點也就是那個神殿. 


來到神殿, 找到 “被封印的力量”; 為了取得 “力量”, 我成功突破了封印的保護; 但最後因為要取得 “力量” 需要奉獻生命力, 我被殺死了. 這個封印是一團光, 因此我死左同伴係睇唔到的而且當時還有其他敵人存在. 這一個 “奉獻生命力”簡單講就是放血俾HP, 就是因為這個地方 Valachan 渴求鮮血, 似乎這個 “地方”才是直正的控制者. 

就這樣......沒錯, 我的角色死了. 但我又恢復了 “記憶” 與 “力量”.


(吐糟 : 我又不是我了. 我的背景也不是我的背景, 我的過去被強行增加了...... 究竟我係邊個?)

我又復活了. 而且我也取得 “力量” 了. 


主持人給了我一張 Monster Stat Blog, 並告訴我 : 你是一個 Dark lord; 是一個很聰明, 自大, 非常強大的法師. 

於是我用 Dark lord 的力量擊退了追擊隊伍的怪物. 

之後還參加了 領主 的慶典. 

並得知有一個神秘組織名叫 The Callers  是一群沒有人知道他們為什麼存在的組織!!! 

是一群有心去攪事但唔知道目的, 為了讓 “世界” 更 “混亂” 而存在的組織. 


據我所知另一隊是成功獲得力量的. 

故事結果就是我們取得力量並交俾組織. 這服力量被稱作 “暗之後裔”


(吐糟 : 我問主持人我係唔係某個Darklord? 並獲得確認......

心想. 有無攪錯, 這個名整個遊戲都無提及過, 玩野嗎?)


就是這樣, 我的背景, 角色, 又被謀殺一次. 去到這個位置,  我自己大慨估到主持改了一下整個遊戲的編排, 而最終大佬不是 “我” 就是 “史卓”. 完成這一節時, 我的確還是這樣想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