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6日星期一

Ravenloft : Mist Hunters (二) ~ 一個角色背景就這樣毀了

 D&D 5E 劇本介紹 及 歷險故事  

Ravenloft : Mist Hunters (二)  ~ 一個角色背景就這樣毀了 


如果你還繼續閱讀, 我就不再多說劇透聲明了. 


其實這一段才是我本來很想很想寫的部份. 要想想其實我等了一年半才把它寫出來. 

始終整個遊戲未完成, 還是等一等比較好. 於是一等就年半了.


首先簡介一下我那中二病背景, 一個想推番領主的聖騎士半天人, 但原來他就是領主個仔. 個人來說算是自己玩過最中二的角色了. 



RMH-01 The Final Curtain





先為大家介召一下領地 ~ Kartakass

這是一個娛樂及表演為主題的領地, 也有一種說法, Ravenloft 的詩人都是出身自這個領地. 

也是我們小組的第二個遊戲的背景.

角色來到這地方的第一印像是 一個喜歡載歌載舞的村莊. 

角色們似乎卷入了一個連環兇殺究件之中. 但是呢整個世界, NPC (人) 都似乎帶著令人覺得奇怪的感覺; 時間似乎也讓角色們感到很混亂. 

而這個地方也是我角色出生的領地. 

太詳細的就不說, 但最後我們(角色們) 發現這整個村莊其實就是一個即興劇場的舞台, 只不過是整條村化為一個巨大的舞台吧. 這裡的人會為了成為主角而不擇手段, 也會很努力去扮演自己的角色. 更加會因為完成劇本, 臨時/突然改劇本. 

可幸的是我們(角色們)雖然沒法找到要搵的NPC但卻得到線索. 

然而......

主持人在是次遊戲的尾段, 透露了整個 “領地” (DOMAIN) 其實就是一個 “演戲的世界”. 

而我的角色(人物) ...... 其實只是一個普通人, 也是 “這世界” 中的一個角色, 只不過我上腦了. 把角色跟真人混淆了. 其實我的角色並不是什麼領主的兒子, 也不是什麼聖騎士. 

主持人還表示, 由於我在遊戲中所有 “可以讓我記得自己是在演戲” 的檢定都失敗了. 

因此讓我可以選擇 回到被我忘記了本來的 “自己”, 或者將這個 “戲中的角色” 當成 “真的自己”. 

當時嘛...... 其實我都唔知應該如何理解這件事. 在不打算重寫一個背景之下, 就讓角色將 “角色” 當成真正的 “自己”了. 

結果, 遊戲進行下去, 我自己都唔知自己究竟係邊個了......

就一直自以為是 “聖騎士” 地 “演”下去了, 直到...... 死.


最初的角色背景設定:

名稱 : 伊卡洛斯. 羅德 (自稱騎士)

職業 : 咒劍士 兼 劍舞詩人

出生地 : Kartakass 

人生目標 : 殺死 Darklord / 領主


自幼由母親 安琪 養大, 被訓練成一位充滿正義感, 有責任感的男孩.

要幫助弱者, 不畏強權. (定義上是行走奉獻誓的聖騎士, 但角色是咒劍士.)


然而生活在 Kartakass 這一個地方,

生活是 艱苦的, 是沒有希望的, 一切都只有強權, 沒有公義.

一切的生活都只為求生, 獲得糧食.


而這一切都因為領主的高壓統治, 人民的生活只有每況越下.

當我長大成人, 開始了對抗政權的活動, 我的生活就是為了對抗領主.


為了推番領主, 我帶著眾人來到領主的城堡, 就在我面對領主的時候, 發現了我的父親.

原來領主就是我的父親; 然而母親被他脅持, 我被迫投降;

最後更被逼流放到迷霧之中......



以上是角色背景的主要概念, 大概就是挑戰不可能, 最終應該是沒有好下場的人設. 

在拆穿了角色的帷幕之後, 我只能夠當成自己成功欺騙了自己, 就當自己是一個 “騎士” “活”下去. 

我記得當時我說了一句 : 如果連我自己都唔相信自己, 我還算是自己嗎? 

當其時心裡想的是 要用 “執著” 來支持 “角色” 生存下去. 

畢竟我還真是第一次玩到角色背景都係虛構的地步. 一時之間都想不到什麼念頭了.

當然在之後沉澱過......

還是把角色定位為自以為是的騎士, 只不過就不再考慮什麼父親領主, 就只將自己當成是執行正義的騎士, 把角色走下去. 


(吐糟 : 這是玩我吧......)


2023年10月16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