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8日星期三

Ravenloft : Mist Hunters (四) ~ 我覺得我知道我在做什麼 ?

D&D 5E 劇本介紹 及 歷險故事   Ravenloft : Mist Hunters (四) ~  我覺得我知道我在做什麼 ?


終於我們正式進入這個系列遊戲的核心. 如果或者可能. 

這一段我把幾次遊戲的感想及部份內容都包括在內. 


RMH-03 The Amber Dirge  & RMH-04 The Amber Secret


這一部份雖然是兩個遊戲, 但主持人把它併起來, 雖然還是分兩次完成, 但感覺上是幾 “整體”的. 

目的領地是 Har’Akir, 一個沙漠世界; 但似乎跟舊世代的埃及風差了很遠; 但整體來說還是木乃衣, 沙漠, 古墓的構成. 整個地方似乎有那一種 “大家在等死” 的訊息發出來. 是個相當負面的 “世界”.

後來才知道, 只是我們前往的目的地是這種風格, 其他部份是沒這麼 “負面”的. 


由於已經找回到重要的NPC, 我們(角色們) 有了多一點點的方向, 似乎要去找出一個重要的 “儀器” 以及查幕後黑手. 

然而這兩節故事似乎帶出的重點是 “琥珀 (AMBER)” 是一種相當重要的媒介. 

連遊戲的名也是  The Amber Dirge 與 The Amber Secret.

但完成遊戲之後, 卻還是不知道這些 “琥珀” 有什麼用? 只知道敵人似乎都有帶 “琥珀” 作為飾物. 


RMH-05 Unexpected Hospitality & RMH-06 Amber Reclamation


這一節個人覺得是名人見面會吧. 整個遊戲內容其實還是跟 “琥珀” 有關. 立先說一下 “巴洛伐克” 吧. 這是 Ravenloft 世界觀之中一個 相當重要的 “領地”.  

吸血鬼 “史卓” (我個人一直用呢個名) / “施特拉德” 的領地. 也是D&D5版 Ravenloft 的主要遊戲線. 背景多多少少跟 “德古拉”小說相似, 但當中當然是加入了更多奇幻的元素. 

而且嘛. 遊戲中段還可以一睹 “施特拉德”大人的風彩. 


但主持人剎有介事的跟我說: “你唔係好想去這個名叫 巴洛伐克 的地方”

讓我立即 “胡思亂想” 起來. 

由這一節故事開始, 我獲得了一個讓我相當不安的訊息 “你覺得眼前人(施特拉德) 你唔想見到佢, 唔想同佢有太多聯繫” 

表面上, 玩家知道 “施特拉德” 是什麼人, 當然會怕左同佢拉上太多關係, 但角色唔知, 而主持人強調是角色唔想. 心裡其實有想過是不是有什麼古惑之類......


事後聽主持人說這些 “感想”都只是我一個角色有的, 其他人並沒有相似的感覺.


(吐糟 : 好明顯已經決定左要玩我個角色了......) 



6.5 


這是額外劇情, 因為主持人認為需要交代多一些資訊才可以完整個遊戲.


(代吐糟 : 主持人表示, 個劇本內容乜都無交代, 睇完整個劇本, 相當多 “唔知講乜” 的地方.)


用的是AD&D年代的舊劇本 ~ I10The House on Gryphon Hill 包裝成一個夢來提供故事背景及線索. 

某程度上是將這一個系列最重要的 “事物” 交代給一眾角色.

在這時, 大家開始瞭解多一點關於整件事究竟是發生緊什麼一回事了. 

但還是有一些 “無頭無尾” 的感覺. 但多少增加了一些 “估計”. 


我們一干人進入了夢境之中, 來到一個叫 Mordent 的地方, 由於兩團人都有玩家的角色是在這個地方出生, 很快就發現這個地方跟他們所 “認識” 的 Mordent 有很大的出入. 簡單來說主持人表達了, 在細節上有很多不相似的地方, 但整體還是相同的地方.  玩家角度很快就認可這是 “還未成為 Ravenloft 一部份的 Mordent”; 然而角色也只是見步行步. 

在這裡我們認識了一個名叫 Rastinon 的煉金術師. 也是這個故事的一個重要人物. 而且是一個似乎好 “天真” 好 “傻” 的人. 大概就是理想主義者. 所以我們的角色是希望幫他擊倒 “史卓”. 似乎是 “史卓” 不知道用了什麼方法來到這個地方. 

原來 Rastinon 就是在 Mordent 製造了 重要的 “儀器”, 目的是想將自己身上的 “惡” 抽出來.

我們理解了 Rastinon 的真身, 但似乎他自己並不知道. 


(吐糟 : 玩完其實都係唔明發生緊乜事, 也不知道 “史卓” 如何來到這個領地.)


最終故事讓角色發現了是有人在這裡進行一系列的實驗, 以及 “史卓” 曾經在這裡成功使用 

重要的 “儀器”, 以及知道 重要的 “儀器” 可以將 生物的靈魂互換; 而且可以將 “史卓” 分裂成 善與惡兩個個體. 並親眼見證 Mordent 被拉入 Ravenloft 的一刻; 這算是歷史見證了吧.

主持人的描述也相當明顯 : 你們看見海面上有一些奇怪的霧開始湧現, 四周亦開始和你們出身的Domain / Mordent 相似.


RMH-07 The City of Dreams & RMH-08 The Palace of Bones


同樣是兩個劇本都在同一個領地 I’Cath 上發生的故事, 這是一個中國風的領地. 背後的故事在講述一個國家興亡與重生的故事. 然而這個地方的人是不可以睡覺的. 


在這裡就不要問為什麼精靈也要睡眠這一類問題了. 畢竟就當是這個世界的規則來看就好.

主要任務其實是來尋找重要道具/部件 ~ “夢壺”, 但為了去到特定的地點, 還是要完成通關的任務, 當然戰鬥並不是這個世界的主要任務, 但不代表不用打鬥. 

而我那一小隊, 結果是 “夢壺” 被神秘人搶走了. 還要留低一句: 我地之後在 Valachan 再見啦. 


還不至於想打鑊佢的地步, 但當然又係 “條氣唔順” 咁啦. 


順帶一提, 這個I’Cath 是一個5版之後創作的領地, 以前的官本是沒有這個地方的. 不違言是很有趣的一個設定, 還有中式跳跳僵屍.


選了兩幅比較喜歡的封面圖分享一下.


2023-10-1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