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8日星期五

D&D 4E 新種族 - 龍裔 (Dragonborn)

D&D 4E的出版,陪隨著兩個前代沒有的新種族 - 龍裔(Dragonborn)及提夫林(Tiefling, 暫時跟台灣的主流翻譯吧)。

個人對龍裔則有特殊偏好。

根據玩家手冊的內容,龍裔是一群遠古的強大帝國,經過年月的洗禮,衰落之後散落四週的貴族後裔。他們高傲,自尊心強,有榮耀感。他們都是強大的戰士,視榮譽比生命更重要,言出必行,有承擔,並且不會退縮。對自己有要求,不斷尋求進步。

個人覺得這些正是中古英雄的典範人物。

配合著龍裔的種族背景,所以他們的身高體重都比較高,力量(Strength)及魅力(Charisma)也是比一般高的。由於他們是一群高傲強大的戰士,所以當他們受重傷時的戰鬥力會比平時高,而且回復量也較好。

他們有龍的外貌,但卻擁有像人一樣的四肢。要說他們的特徵,最叫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他們能像龍一樣,對敵人噴出專有屬性的範圍攻擊(可以是酸,冰,火,電,毒)。

所以若果玩家喜歡玩高傲、強悍的善戰種族,不妨可以試玩一個龍裔角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