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6日星期三

雜談:推廣TRPG ~ D&D

早前聽到一些「不有趣」的資訊,很讓人有感。

話說有D&D的主持人對基本規則也不是太認識, 已經公開招收玩家進行遊戲,這裡不談收費問題,遲一些再談。

站在推廣角度,我當然讚成讓更多人接觸到 TRPG ~ D&D, 對推廣來說算是好事,多年來推廣方向都是被動的,只望有緣人有機會知道,有機會接觸,變成這種被動式推廣的確不是我希望見到,但在尋找到下一個機會之前,這種為“播種式”推廣也權宜接受了,有一個得一個,目標變成有人知道聽過就算;但總算是不負所托地經營著這樣的推廣組織。

但之前聽到 "乜都唔知,連基本資料都唔知" 這樣的主持人(DM)也的確讓我很不安,對於推廣來說我覺得已經是壞事了,然而我們都沒有權利去阻止別人主持/玩遊戲,我只是輕輕表達了對這事的不安,畢竟世事萬物都會有自然淘汰的法則,垃圾自然無人會對它有需求。(請不要說我抵委了垃圾,我明慨。)

站在D&D這個經典遊戲系統前,我也不會說自己熟讀規則,不過玩家手冊還是有讀過的,說全都記得我自問沒這能耐,但遊戲的基本資料還是知道的,畢竟作為主持(DM)這應該是基本責任吧。

基本資料,我介定是種族職業,基本規則書上的都應該知道吧;先不要說其他的擴充書籍。

當然這一單「不有趣」事件又是跟我喜歡的職業有關;要說法師在玩家手冊中是擁有最多變化/進階職的確沒錯,但是嘛!說不知道什麼是“死靈法師”,個人情感上真係接受唔到囉。

D&D玩的是中世紀類奇幻,劍與魔法,英雄的故事,真的會不知道“死靈法師”?

其餘的法職唔清楚我都接受到,畢竟現在玩法師的連8個基本分類也不一定知道。

但我想講作為主持人(DM),連基本都唔識,執行規則又唔清唔楚我真係想講一句:請不要教壞新朋友也不要破壞新朋友對D&D的觀感。

以上只是個人觀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