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5日星期二

雜談:法師

 法師 Wizard 是一個我非常鍾情的職業,但好像在D&D5e之後,都沒用過多少次,比較常用是神官兼法師,因為技能方面實在沒法跟遊盪者的專精可比,我會考慮知識牧師的領域能力,變相專精兩個知識技能;配合重甲發加療傷功能,是流動支援法師,同時也支援魔法武器,強化屬性等功能,是個玩得自己好忙碌的角色。

另一個玩得很開心的是武僧兼法師(劍詠),明顯的假法師,卻被我玩成了支援法師,明明是走前線,卻變了炮火支援,真失敗。

要計純職其實是有一個死靈法的,但自己總是對Animate dead 有點避忌,沒能好好發揮,幸好終於順利放了一次,總算不枉隻角色一生了。

其實有一隻很有愛的法師角,但沒玩多久就停了;功能上很全面,但成型到有威力就遲幾個level,當然就是我那些俾人鬧“唔知點用”的角色啦。遊俠遊盪者法師,理論上會加多一個知識牧level,但最終沒有了,基本上就是知識專精技能加上野外追蹤能力的支援角色,人稱“萬甘油”,聽起來很高效率,因為有突襲攻擊,多多少少有傷害,有中甲敏捷帶來防禦力,加上法術支援,相當萬用。結果當然是同level法力不足啦!

看完上面寫的,會發現……似乎會以為我是主打支援法師的玩家吧!其實……我想說不是啊!

個人喜好是攻擊型法師!正面突破又好,硬爆也可以,最緊要直接,通常法術書的常用榜是 火焰掌,火球,魔法師飛彈吧………

高環嘛!火牆,寒冰錐,穿牆,死亡一指,總之就是攻擊,攻擊,攻擊!

當然還有就是非常吃緊的資源管理,沒必要不用環法,可以唔放法術就唔放,保留實力到關鍵位,但這種玩法需要集中力還有對遊戲的瞭解。

昨天終於有時間機會可以再玩返法師了。

有點感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