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9日星期六

角色設定的崩壞,一個有趣的體驗。~假如我是真的!

很想寫點什麼!
因為發生了一些算不上有趣的遊戲小事宜。

話說早前開始了一個新系列的遊戲,只能說終於有得玩了。
於是就開始做人物角色的設定。

先交代一下背景吧,這是講述一群出身自 Ravenloft (好像中文譯做鴉閣) 的冒險者,各有自己的背景而加入了一個組織去幫忙處理一些事件。(在這裡就不劇透了,可以說的是系列為 Misty Hunter.)

再交待一下弄了個什麼樣的角色,大慨就是一個中二病到不得了的人物吧。

我所身處的領地是一個受到領主奴役的世界,人都過著不太好的生活,而我是一個自少被善良的母親(應該是信奉光明的神官) 以奉獻聖騎士式的教育長大的人,成長後帶領民眾去對抗領主,最後卻發現領主就是親生父親,最後更被放逐離開領地。

有夠抄得厲害了,應該算中二病角色吧。
上面應該是文字上的背景,實際角色是一個咒劍士 (Warlock~ Hexblade);行為上會為左做正義的事不擇手段,其實也不是善良之徒。陣型上是守序中立。
本來是想以 Warlock 來扮演Devotion Paladin 的方式去進行角色扮演。

然而,最讓我角色受到打擊的是...... 
原來一切都不是真的,角色在進行到第二次遊戲的時候得知了發生在自己身上的真相,一切都只是自己幻想出來的。原來我角色的背景都是虛構的,我所瞭解的「自己」其實也不是真的。

說真的,作為玩家,是有一點點 "被打擊了" 的感覺,但遊戲上來說這個設定我是覺得合理跟可接受的,事關一些遊戲設定內的小故事,在這裡就不說得太清楚了。
為此還失眠了一陣了。。。


純粹抒發一下情緒。謝謝收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