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8日星期五

冒險後記: 安米緋斯 ~ 在東方老師手下捱過20秒.

 BI-0115K 後記 by 安米緋斯 (00099-GO01)

這個城市很古老, 有很多古舊與新的建築夾雜在河流兩岸之地. 

似乎這裡也有受到奇怪植物的攻擊, 而且比起另一些城市更具規模, 要說背後沒有什麼真的很難讓人相信.


遇到曲無崖先生, 聽說這地方正進行著格鬥比武大賽. 

我這種三腳貓功夫就不用拿出來獻醜了. 再者比武嘛, 好像沒有真實感的感覺.

加上我還未習慣新刀的使用, 就別拿出來丟人好了. 


在冒險者公會打聽之下, 發現這裡經歷了戰事,  之後又有植物及吸血蚊在城外攻擊.

而這些植物似乎是來自一位奇怪的老人 ~ 東方尊者.

聽著似乎是一位武鬥家.


認識的新朋友之中, 有一位叫火州的少年人類, 同樣是武鬥家, 似乎專攻發光掌或閃光掌這一類功夫. 


接下這裡的比武大會任務, 要保護場地, 實際就是保護重要人士的安全.

由於早前那位 "東方尊者" 帶來了一些奇怪的種子, 引誘了一些冒險者服用, 從而加強功力.......

但這種狀況, 似乎也讓這些人變得很暴戾, 還演變成要針對比武大會作出攻擊. 


差不多半年前在錫安城遇到的野蠻人 "羅奔" 也在這城市出現, 似乎也成了名人.

但估不到他竟然服用那些不知何來的種子, 似乎真的比之前更強大了. 

在一輪的戰鬥之後, 大家也發現, 服用種子的人身上都多了一些似乎是"石質" 的皮膚, 而且不太怕火焰傷害. 

而且"羅奔" 他帶著一些奇怪的藤蔓, 讓我不其然想起早前在錫安城一帶遇到的詭異藤蔓...... 

似乎是有生命意志的東西. 

果然, "羅奔"在一眾人猛烈的攻擊之下, 早已昏迷, 但那些藤蔓卻吸收著他的生命力, 利用他的身體來攻擊其他生物. 

幸好有神官們的光耀傷害, 針對這些怪物.  總算把 "羅奔" 救回來了.


其實之前我也試著研究一下, 發現服用"種子"的人在變化之後, 身上會有 死靈及防護的魔法靈光(AURA).

但似乎找不出是什麼一回事. 當然我自己也並不是學術派的, 對這種事還是交給法師來處理比較好.



當天晚上, 作為護衛的我們(冒險者) 收到一封似乎頗挑釁的信, 表示會破壞比武會的開幕儀式.

"火州" 表示, 這應該是他的師父 "東方尊者" 的字跡.

在我看來, 就算自己並不算強者, 但面對這樣的挑戰, 也應該盡力一試吧.....

在跟火州對練招式時, 也不其然想知道, 他的老師究竟是怎樣的高手呢.......


第二天......


果然對方也是有備而來, 一名服用了"種子"的半身人 "阿星" 似乎是一眾冒險者的熟人. 帶著幾名武鬥家來到攻擊.

我們幾個人合力對抗, 另一邊也總算見到了 "東方尊者".

差不多的狀況, 半身人阿星似乎也受著藤蔓的影響操縱, 要靠光耀傷害來處理.

也慶幸剛學成的 "冰凝縛" 之術將阿星冰封了.

(自我感覺良好就算)


這時"東方尊者" 擊倒了"火州" 指罵著我等阻礙他的行動......

並揚言20秒內把我等解決. 

這種時候, 輸人不輸陣, 打唔贏都要鬧番轉頭.

他說著他要入去會場, 我當然要表示出自己的決心: 過我了這關再說吧. 老伯.

也不知自己什麼想法了. 這麼大言不慚 的說話也說得出口......

(我大慨燒昏了頭吧.)


手上的鋒刃還是沒習慣使用招式, 雖然可以擊中這兇猛的老頭, 卻始終欠了一點點火喉才可以做成完美的斬擊.

但老頭的攻擊層出不窮, 招式浮誇 也威力相當. 

拳腳功夫更非我等單打獨鬥可以抵抗. 

所幸我們一行人都善於防守, 尤其是曲兄的劍招差不多是滴水不漏的禦守於攻, 突擊凌厲. 

除了那位人稱敗家仔的"雷諾"兄, 大家總算捱過了 "東方尊者" 的 "20秒之說";

本來東方尊者還打算對我們痛下殺手, 但這時四名老人家現身, 說服了他應該言出必行...... 最後他就此離去....... 

說要留住他, 是沒可能了, 只能說我自己的修行還不夠, 看著 "雷諾"兄與 "金毛玲"二人的火球術; 

我也不其然的在想, 究竟我應該先完成 武技的修行還是專心魔力的使用呢........


比武大會的開幕儀式總算順利完成, 

那四位老前輩似乎是東方尊者的舊識, 看來這個城市還會有一番故事, 也許這也是適合我修行的好地方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