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7日星期四

雜談: PVP

 PVP, 這是什麼樣的概念呢? 玩家互相內鬥? 自己人打生打死. 還是角色技能的比併呢?

曾經有朋友說過, D&D 3.5 應該算係最公平的系統, 因為無論角色還是怪物都在相同的素材之下砌出來. (好似係咁講法吧) 理論上是公平的.
那一個時代還真的有專為角色互毆而辦的遊戲. 就是那種所謂一年一度的比武大會. 但其實並沒有公平可言; 畢竟角色也會有等級的差距. 然而這一種玩法, 也有它的賣點.
畢竟一向以來主持人都不會太支持PC之間的互毆, 畢竟故事很難說下去. 


要說一般遊戲中PC對戰, 一般都是出現遊戲中極大的分歧才會發生, 反抗一個看來不是邪惡的勢力; 但它又的確破壞著和平等等......
有一些喜歡用對立面來 “造遊戲” 的主持, 也很常用玩家立場來推動遊戲. 當中很多時就會出現所謂角色與角色的衝突了. 


個人是反對PVP的, 畢竟很易破壞了遊戲的進程, 故事的走向; 更甚者玩家之間連朋友也沒得做. 由其是不夠成熟的玩家有時真的面對不了這種對戰後的結果.
要說真的對戰死左角色, 其實未必有人會高興; 但你沒有用盡角色能力又有點不太尊重對手; 所以嘛. 我還是反對一下好了. 曾經我也喜歡這種PVP的遊戲, 好像就因此沒有了一位朋友了. 


怎樣才叫PVP呢? 我介定雙方都在知情及同意之下才叫PVP的. 如果角色只是被怪獸操縱, 喪失心智, 那應該是PC想法子拯救對方吧.....  

又或者 角色單方面被攻擊, 在單方面不接受的情況之下, 我也不介定叫PVP, 畢竟那是強人所難. 當然主持人如何去判定以及描述發生緊什麼事也很重要. 


遊戲來說, 我是比較建議大家多溝通, 互相尊重的情況之下去進行, 才會更加有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