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3日星期五

斯托尼高.普洛塔雅克 的怪物遭遇事記 ~ 恐怖生物出沒注意 (4)

食鐵獸(Rust Monster)

介紹:

說是食鐵,其實並不正確,這種狗隻般大的怪物擁有堅殼保護;穿山甲一般的身體延伸的尾巴部份;但尾巴卻帶有奇怪的鰭,頭肩位置有兩條類似羽毛狀觸角可以用作攻擊,能瞬間將金屬物品腐蝕,雖然腐蝕的範圍有限但持續的攻擊會讓金屬盔甲武器等金屬物品化為烏有。

同時對它作出攻擊亦會讓攻擊的武器被腐蝕;傳說只有魔法加持的武器才有可能不會受腐蝕所影響。

對於重甲戰士,近身武器戰鬥的同伴來說跟本就是惡夢;傳說中矮人最討厭的就是這種生物,比起天生的敵人尤有過了!想想一位矮人看著秘銀盔甲變成廢鐵; 精金武器變成爛銅; 你就會明白了.

對應之法:

作為戰士,麻煩你多帶一兩件近身武器!夾擊也好,助攻也好,增加命中率,以大傷害為目的地打,減少攻擊次數!

火力支援越多越好。別讓它們盯上你的盔甲!武器嘛... 就算啦. 斷估冒險者們都唔會帶木棍. 真係有需要, 把我這支手杖拿去用...

集火丫唔該!你自己考慮一下, 你想搵錢買過件武器還是如何?


S。P。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