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4日星期三

雜談 : SPELLJAMMER ~ 宇宙版D&D !?!?

雜談 : SPELLJAMMER ~ 宇宙版D&D !?!?

我無玩過SPELLJAMMER. 有角色坐過算唔算玩過? 
哈哈~~ 

在1989年 初次出現了 SPELLJAMMER 這個系列,
跟其他D&D世界觀相似的一組世界設定;
有著特別星際旅行及星海飛船的設定, 似乎就像是宇宙版的D&D.

當中一個獨特的設定, 就是 Crystal Sphere 的水晶障壁,
每一個星系都會被一個水晶球包圍保護,
一般是不能自出自入的. 而這以外的地方就是由 ETHER 空間所連接,
其實就好星海的概念吧.
冒險者就是用這些船 “Spelljammer” 去旅行於星海之中.




由於沒有機會接觸, 也就沒有在舊世代參與過這系列的遊戲. 
但乘坐飛船的故事倒是有過...... 
多少需要帶點奇幻魔法色彩的遊戲, 飛船自然會跟魔法拉上關係. 
至於新版本, 似乎Astral Sea 就是貫穿所有世界之用的橋樑, 大慨就好像船駛過大海的想像.
也有點似某套舊日本漫畫 “銀河戰國群雄傳” 用航行在星海的船打仗.......
在Astral Sea, 我們是可以呼吸的. 即係你可以係自己架船夾版跳去對面架船上面.
是不是很...... 有趣呢? 

沒錯, 這篇可能係開箱文, 而唔係講介紹. 因為我都未睇曬三本死人”新書”. 
今年 巫師又出了全新的 SPELLJAMMER 設定集. 
一個BOX SET 有三本書 加一個DM SCREEN. 算得上精美, 價錢也只是USD41.99,
真不算很貴. 但回來一看, 怪不得了. 比平常書是薄一點點的; 每本才64頁. 
三本書分別是
Astral Adventurer’s Guide ~ 介紹如何在Astral Sea 冒險還有種要的 Spelljammer 介紹.
Boo’s Astral Menagerie ~ Astral 怪獸書.
Light of Xaryxis ~ 一套官方冒險模組. 










剛剛收到手也未細閱內容, 只能說, 為什麼不早一點出版呢? 
就在上兩個月才進行了一個遊戲 是有關Astral Sea 的旅行......
有一些設定還是靠舊有的資料加加減減勉強湊合出來. 雖然我幾喜歡個故事但感覺上
還是有種 “欠缺什麼” 的感覺.
雖然盡左力寫個故仔出來, 但畢竟對於Astral 的資料還是讀得不夠多. 
看到了新書, 還真對下年出版的PLANESCAPE 系列充滿期待. 
可以看書去了. 

24-AUG-2022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