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7日星期五

魔法學徒 Z 的日常 第四章 危機

 魔法學徒 Z 的日常  第四章 危機


<哥布林部族>


巴圖身上再中了兩箭; 但看見他興奮地衝向射箭的哥布林; 應該不會有大問題了.

但這時卻發現, “睡眠術” 所包覆的位置有一隻哥布林在弄醒睡了的同伴. 

我心中在盤算: 如果還有哥布林沒有睡著, 那應該是大佬吧? 

一時之間也不知應如何解決它. 


左邊已經三名哥布林被帕米安, 魯夫 及 巴圖幹掉; 似乎是穩定的.

但右邊睡了四名哥布林; 一隻剛剛醒來, 一隻似乎是大佬的......  

查里呢?

他怎麼跟大隊一起伏下了!?

我大叫: 查里, 攻擊攻擊呀. 你咪伏低乜都唔做呀.

查里望向我, 什麼也沒說......


哥布林大佬似乎看見我跟查里; 但他鐵了心要叫醒同伴. 

如果任由它們兩隻去叫醒其他哥布林; 我的法術就泡湯了. 我只好站起來以今天剛銘刻在思海中小法術把戲 “冷凍射線” (Ray of Frost) 攻擊向剛站起來的哥布林. 

同時呼叫著查里: 聖焰; 快. 幫我補飛.


好不容易把剛起來的哥布林殺了. 但卻已失去哥布林大佬的影蹤.

來攻擊的哥布林在巴圖亂撞的情況之下, 

很快就被解決了. 畢竟也不是大型生物, 要殺死也不是太難.


由於神官查里堅持把死者葬了, 魯夫就在四周視察一番.

然而魯夫帶來的消息卻不太好; 付近有很多哥布林活動的痕跡. 


如果這一帶地區是哥布林的巢穴; 那我們只可以考慮盡快離開, 畢竟要保護的人當中有很多是平民; 反而是要看教會那邊有沒有要求. 希望那位很 “正義” 的聖騎士不會說要去消滅哥布林巢穴吧.


果然...... 烏鴉烏鴉...... 

聖騎士帕米安聽到附近有哥布林巢穴, 又可能跟襲擊有關立即就表示要前往消滅......

巴圖還興奮地表示支持......


我大叫: “喂...... 你們先冷靜點好嗎? 我們還有一群人要保護前往災區的.”


幸好聖騎士小姐還是以保護任務優先, 歉意地說了聲不好意思, 表示自己太激動.


我們一行十數人, 繼續前往目的地, 路上再次受到哥布林的攻擊; 一些醫護人員更受傷倒下. 

我們被迫退守在一個山洞之中.

幸好魯夫對森林地型熟悉, 總算暫時避開了哥布林的攻擊, 然而死守也不是辦法......


不是說 “魔法” 可以改變大局嗎? 如何改? 

一時之間, 我完全陷入了 “苦惱” !看著自己的雙手...... 回憶著思海中的可能性. 

殺出去? 死守等人救? 


魯夫 拍了拍我的肩說: 我出去打探一下; 再回來跟你決定之後的計劃. 

他看一看倒下了的醫護與正在照顧傷患的查里.


我努力讓自己冷靜下來, 也拍了一下魯夫的手臂: 拜託你了. 讓我的魔寵也分頭協助吧.


我回想著老師的話......

遇到狀況, 先冷靜, 組織手上資源, 情報, 

制止所有熱血上頭的行動; 

分析形勢, 預測可能性, 選定成功率更高的方案;

行動.

說是這麼說, 但要決定行動方向, 應該是領隊的工作吧. 

好了先等魯夫的情報, 連外面有多少敵人也不知道的話就衝出去, 可是相當不智的.

我放出魔寵在洞外潛伏; 把帕米安 及 巴圖 叫過來讓他們守在山洞口, 不要出去, 並告訴二人, 我的魔寵會跟 魯夫出去視察情況, 再決定之後如何逃出去.


大至上的狀況就是, 山洞外沒有哥布林看守; 但在大慨六十呎外有一群哥布林在遠處觀察; 為數是六名. 另外在更遠的地方大慨百來呎之外, 似乎就是一個哥布林的臨時基地, 有十數隻哥布林在休息. 但能夠輕鬆發現他們的只有魯夫.

但我經由魔寵的視角找到了一個可供掩護的林中小路, 在洞口的右方. 如果足夠快的話有可能把人先送出去, 留下防禦力強的擋在後面, 至於留否逃生就是另一件事. 

魯夫也表示, 可以由他用弓矢引開哥布林; 再讓大家先逃. 


做誘餌引開敵人注意, 可以考慮讓魔寵去做, 沒必要浪費了魯夫的戰力.

先要讓聖騎士負責帶領眾人逃生, 否則, 她可能會自己去左斷後; 戰死沙場.......

讓巴圖負責保護我, 我用魔法擾敵.

魯夫要負責開路, 讓所有人盡快離開.

至於神官查里, 還是護著醫療人員好了. 先讓他借我一個 “虔誠護盾” (Shield of Faith)


我的魔竉貓頭鷹~F 靠著樹蔭的陰影, 潛行飛到哥布林的附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