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7日星期二

魔法學徒 Z 的日常 第二章 對方的棒比較大

 魔法學徒 Z 的日常 

第二章 對方的棒比較大


<肉搏食人魔>


我們一行人解決了似乎是狗頭人的據點, 以及找回被劫的貨物. 除了食物及酒, 大部份都是齊全的.

就在我們一行四人帶著貨車準備離開之際......


一支大型的標槍擊中了巴圖. 

就在我們都放下戒心的時候, 原來一名食人魔就在不遠處向我們投擲標槍. 它也真懂得選擇, 沒穿盔甲上衣的巴圖就此被擊中了. 胸前一個大血洞, 相當嚇人.

巴圖罵出了一陣矮人粗口. (應該係粗口吧...... 我是聽不懂的, 這種時候沒理由要用什麼 “通曉語言” (Comprehend Languages) 吧.)

如果只得一個敵人, 應該不太難處理. 我就是想沒理由這麼順利的吧.

查里大叫 “救人定點呀?” 

泰利回應也是破口大罵 “打爆佢先啦~ 救救救. 人都未訓救什麼?”

巴圖還在粗口問候著食人魔, 已執起巨斧往前衝.


食人魔作為大型的 “怪物”; 這是相當地耐打的. 但面對擁有野蠻人狂暴 (Barbarian 職業特性: 狂暴) 的巴圖; 威力再大, 也不是一時三刻可以擊倒巴圖的. 

但...... 這是一般情況之下.

我心想: 不對. 要救! 必須立即救.

我連忙向查里大叫: 救! 救左先! 佢野蠻人黎架, 訓左就擋唔住架啦.......


查里 “老老實實” 咀上救人 “治癒真言” (Healing Word); 象徵式施放了療傷魔法. 自已又開始閃躲(Dodge) 了....... 

泰利連忙閃往一邊, 尋找有利位置準備射擊還不忘大叫: 埋佢身, 快. 巴圖, 快埋身.

腳短的巴圖只好不顧一切疾走 (Dash) 走到食人魔身邊.


我心想: 總算是配合好了, 若果食人魔走到埋我身邊, 真不知什麼光景.

我還在發呆的時候......

泰利射出了一箭命中了食人魔, 向著我大叫 : 炮火支援啦. 法師~ 發乜野呆呀. 乜都好, 是但射D野出黎......

發呆的我心想: 射射射...... 我的戲法都唔係用來打交慨...... 射條毛咩......

我死死地氣拿出輕弩, 隨手亂射一箭. 頂! 巴圖阻住左我視線呀.

沒有命中.


食人魔再次大捧一揮.

嘩...... 巴圖被吹飛了....... 

泰利掩面看著大叫: 埋身! 搵人埋佢身. 

食人魔擊倒巴圖之後, 開始尋找下一個目標...... 

我心想: 其實, 你(食人魔) 用吓腦, 都係會打我吧. 希望你真係如傳聞所講的無腦啦......


原來大隻就行得快D; 這食人魔邁步向前, 我明明距離也有三十幾四十呎, 它竟一步到位. 

我心想: 乜唔係話無腦咩? 死怪物你走埋黎做咩....... 頂你.


這時泰利還在大叫: 法師, 死開D, 唔好阻止視線. 你企呢度阻住我射箭呀.

我心想: 咩料呀? 我法師唔係打手啊. 不如叫我拿斧頭劈死隻食人魔啦. (下刪三百字)


我大叫著: 知啦! 知啦! 查里快救巴圖先. 咪閃啦你. 我頂住先.

(究竟點解我講得出呢句 “我頂住先” 呢? 我印象老師的確有說過, 戰場上...... 法師都係要上前頂的. 不過無必要就唔好做傻事.)


食人魔巨棒再揮. 我非常肯定不是大捧, 是巨棒. 支棒粗過我條腰呀. 

所為 “頂” 就是 “閃躲” (Dodge) ; 別傻了, 難道法師還要拿木棍跟食人魔肉搏嗎?



有一個問題. 即使我不被食人魔打中; 但如果...... 我的同伴也沒法殺死食人魔......

總有一天我還是會被擊中吧. 

泰利的箭沒中. 

查里施放了 “治療傷勢” (Cure Wounds) 把巴圖救醒了. 爬起來的巴圖一時之間還沒來得切跑過來.


法術書內其實沒有幾多魔法; 記憶了的更是沒多少有用. 

把食人魔推開, 可以用 “雷嗚波” (Thunder Wave), 但它看來很大隻, 體質強健吧.

跣低佢, 可以用  “油膩術” (Grease), 這傢伙身手應該不會太好吧...... 

為什麼我不是預言師呢? 可惡. 


肉眼可見之下, 我還是推斷食人魔的敏捷比體質差吧. 

我決定施放  “油膩術” (Grease) ; 幸運地如我所願把這巨大的生物滑倒地上, 就算你擊倒我, 這法術範圍還不會立即消失. 應該可以拖到大家過來收拾佢吧.

我大叫: 機會黎啦. 埋佢單.


正如我所料, 在沒有閃躲的情況之下...... 我還是被擊中倒地.


當我醒來的時候, 巴圖還在吹噓他如何神勇擊殺 食人魔. 

是查理救醒了我, 還叮囑我下次不要這麼魯莽, 跟食人魔近戰了......


跟據泰利的覆述, 當我倒地之後, 他跟巴圖都撲上前承食人魔倒地未及起來之際猛下殺手. 

幸好食人魔沒有成功站起來, 否則也不知是什麼光境.


最後...... 還是在大家的友善提醒, 作為法師, 不要跟大怪物近戰啊.

還不是因為沒人頂住隻怪....... 叫救人又唔認真救; 一個二個左閃右避......

但是嘛...... 原來食人魔行得這麼快. 日後一定要留心留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