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0日星期五

魔法學徒 Z 的日常 第三章 魔法把戲與二環魔法

 魔法學徒 Z 的日常  第三章 魔法把戲與二環魔法



<魔法把戲與二環魔法>


經歷了一場苦戰, 終於在我倒地之後, 同伴們成功解決敵人完成任務. 

我回到學院還被師兄弟們取笑了好幾天......


然而經過這一場苦戰, 我獲得了實力上的提升; 思想空間中的法力容量擴闊了. 魔力環流由一層化作兩層; 這明顯是老師所說的環法力量獲得進升. 我終於成功解讀我苦修了一段時間的二環法術 ~ “鏡影術” (Mirror Image) 與 “熾焰法球” (Flaming Sphere).

雖然我並不專研 某一系的法術; 但作為一個冒險者, 適當地提供傷害是必須的, 尤其是我這種不善戰鬥戲法的學徒. 至於鏡影術, 這是近戰中頗有用的法術. 其實...... 其實我並不想學這個, 但是...... 我的老師說, 近戰不是說你不想去就不會發生; 很多時, 近戰會主動走向你. 

對了. 我的老師...... 叫D, 是一名不折不扣的近戰法師. 好地地一個法師, 係都要學一大堆近戰法術. 他又不是精靈劍詠大師; 我都唔明. 

無論如何, 我的首兩個二環法術就這樣刻劃在我的魔法書上.


其實這還不是重點, 思想空間之中, 還融匯了一直學習的魔法把戲 (Cantrip); 這些魔法把戲的程序鑄刻在思想空間之中, 每天可以更換一個「把戲」作備用. 雖然每日能發動的有一定限數; 但總括來說還是相當方便的. 能夠把這些魔法把戲程式 (Cantrip Formula)鑄刻下來, 標示著法術上的修為進步.

要明白這種魔法把戲眾多, 如果有足夠資訊與時間準備, 確實對應付任務上出現的敵人很有幫助. 


冒險者公會發出的任務, 一般來說都是有最低報酬這一說法的; 當然那是不怎麼足夠; 但如果在任務中擊殺怪物或發現巢穴, 倒是一筆可觀的收入. 泰利是主要會出沒在酒吧及冒險者公會打聽消息的人, 也就是主要為團隊找任務的傢伙, 對於城市中的生存技巧, 他比我們另外三人都熟練; 據說為了日後安全, 他要找一位熟悉地理及追蹤痕跡的高人拜師, 學習遊俠的技巧!

因此這一次的任務並不是由泰利來接洽的...... 反而是教會那邊的任務!


星月女神教會(簡稱月教), 是G城之中頗有名望的教會, 也是我們同伴查里信奉的宗教; 雖然他只是名小神官, 但也算是經常參與教會工作的一份子, 因此這一次就被委以重任了. 

這一次的任務就是由月教發出, 大慨就是由於早前發生了水患; 在城市的東北面河溪地區; 因為水患而引發的疫病. 雖然教會已派出了人手前去協助, 但派出的人卻受到類人生物的攻擊. 於是教會決定找冒險者協助並護送新一批醫生與護理人員前往受災地區.


慨然是幫助村民的任務, 又是同伴查里的拜託; 我跟巴圖自然願意協助. 

對巴圖來說, 有交打就夠了. 

同行除了巴圖與查里, 還有來自月教教會的女聖騎士(Paladin) 帕米安; 護林者遊俠 (Ranger) 魯夫 以及 隨行的四名醫生六名護理員. 

我們一行十五人就這樣前往目的地的村落.


然而在這路上等待我們的所謂類人族, 似乎是神出鬼沒的哥布林 (Goblin); 身型細少 (Small Size) 的它們習慣潛伏突襲, 讓人防不勝防. 


我又看一看法術上的可變性......

一環:

“通曉語言” (Comprehend Languages)^ 

“幻色法球” (Chromatic Orb)

“探測魔法” (Detect Magic)^ 

“尋獲魔寵” (Find Familiar)^

“油膩術” (Grease) 

“鑑定術” (Identify)^

“法師護甲” (Mage Armor)

“護盾術” (Shield) 

“睡眠術” (Sleep) 

“雷嗚波” (Thunder Wave) 


二環:

“鏡影術” (Mirror Image)

“熾焰法球” (Flaming Sphere)


^儀式法術 (Ritual)


好難選擇啊. 如果真的是對抗哥布林...... “睡眠術” 應該是很實用吧. 畢竟對手生命力有限; 應該比較易捱唔住而訓著.

要不要買一兩卷一環的法術卷軸呢? 雖然師父常說法術這種東西, 可遇不可求; 通常在地下城總會找到一些; 或者去消滅一兩頭施法者不死物就可以找到了...... 

對了. 我家師父是一位非常抗拒不死物的人, 聽說他一見到不死物就會二話不說上前 “打爆”佢.


為了保命, 先購入 “吸收元素” 這個法術, 聽說有一些類人族的部族撒滿是會施放火球術的. 如果留一手以防被人用魔法元素傷害至死, 這個法術不失為保命的手段. 


終於我們跟隨大隊出發, 一行十多人的隊伍. 其實...... 這麼多人真的會被襲擊的嗎?

前往河溪地區, 需要先穿越一片密林地域; 遊俠魯夫表示森林一帶, 的確有哥布林的小腳印; 著大家要打醒精神, 加緊戒備. 然而本來就不太好眼力的一眾人, 被突如其來的小箭擊中的同時, 已聽到魯夫大叫 “伏低!” 

果然整隊人就只有魯夫一個及時發現敵人.

由密林大射出的冷箭擊倒了兩名同行人員. 

聖騎士帕米安 大喝一聲: 何方賊匪? 立即就衡到一名未及再藏身的哥布林身邊. 

其他發出冷箭之後立即就找另一位置藏匿起來. 怎麼它們的身法跟 泰利差不多好.  

帕米安一劍揮出擊中敵人之際, 突然劍光遽盛; 魔力併發出光芒, 哥布林被一分為二.

我們看著只能說 “嘆為觀止!” 

可我心中不其然嘆息: 又是一個亂來的聖騎士.

巴圖則大叫著: 快出來. 小生物, 快出來受死.

看得出來對方射來的箭應該有左右各四至六名敵人吧.

“睡眠術” 是目前最好的選擇...... 轉用二環應該足夠讓他們都睡著吧. 

我將 “睡眠術” 投往聖騎士的相反方向, 希望可以包覆最多敵人. 然而法術始終是有限制的; 餘下的敵人還是要前線人員逐一解決.

四名哥布林在法術範圍內倒下睡著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