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0日星期二

奇幻世界的種族~地侏 (Gnome)

 奇幻世界的種族~地侏


這是一種歐洲比較普遍的奇幻生物,另一個比較為人知的稱呼是地精;造型上多數是戴著紅色帽工人服(或者伐本工人裝)的小生物。一般都在地底出沒,成群結隊又或者是以淘氣的精靈身份出現(例如偷東西的小精靈之類)。在傳統上很多時被混淆成哥布林,矮人又或精靈。


北歐的另一種說法, 地侏是跟普通人差不多身型的生物; 甚至會更高大; 描述有時會變成皮膚為蒼白色, 頭髮及鬍鬚為黑色; 也有一說他們看來像石頭一般. 但一般還是會說這種生物, 擅長工藝; 冶金; 而且他們造出來的武器手飾多多少少也有魔力.


在D&D的奇幻世界;這是一種先天帶有工藝能力的種族,多數傾向於地侏對機械有多一點的認識,會利用這些來造小工具。

由於身材矮少,種族上有著行得慢的先天缺憾;但同時有著一點點的智力上的優勢!

地侏的成熟速度和人類相同,且大部分會被預計在40歲左右安定下來進入成年的生活。他們可以活到350歲到接近500歲。


當中又分成 林中地侏; 石地侏以及 地底地侏; 總括來說都是一些腳短; 行得慢; 但都是聰明的族群. 多數也有一些工藝技術或對魔力有抗性. 是一個頗適合法師的種族.


個人很喜歡的一種角色會考慮+CON + INT 的地侏法師; 看起來滿多血(肉) 的法師; 如果配合幻術可以考慮用來扮戰士. 感覺相當不錯.


地侏就說到這裡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