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9日星期五

地下城的創作

 面書提醒我N年前POST過的一幅地城地圖. 
嘩. 原來我做過D 咁慨地下城遊戲; 簡單的A4紙PRINT成格仔地圖; 沒有精美的佈置, 也沒有美輪美奐的圖案圖畫; 大慨就是怪獸有點美觀吧. 

原來那一次是少數的多人多隊伍遊戲, 是不是如自己所說廿多人的遊戲, 我也記不清楚了.

記得第一次接觸地下城, 那是看著自我歷險的遊戲; 很簡單的地型與怪物.
這之後就要數到地下城雜誌了. 由於要做推廣, 需要每星期也準備遊戲, 養成了訂閱 "龍" 與 "地下城" 兩本雜誌. 真的要說那有這麼多題材可以用來做遊戲? 反正就是私人投稿的D&D 遊戲與一些跟D&D有關的資料補充或私人設定. 


話說本人已經忘了這是怎麼的一次冒險之旅; 很大可能是打牛頭人的迷宮. 而且這一個迷宮應該沒有太多陷阱的......


這又讓我想起, 近期, 買了一個小本子A5 SIZE吧...... 是一本格仔簿, 方便我隨時將突發想到的地下城題材, 加入小本子之中; 也許有一天會變成開GAME的萬用材料包. 

另一個地下城; 也是大型事件吧; 
由兩個小隊各自前往目的地的大型戰場. 有點難掌握時間與戰鬥力的分配.


雖然只是稿件; 但大慨的場景也是相差無幾. 跟年輕的DM合作算是一個不錯的體驗; 由其是阿"年輕DM" 對於規則比我熟太多了. 

有感而發, 打少少字; 好像還有一些文要準備還沒完成呢....
今天就此打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