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6日星期五

GAME 後記 BI-0138RC - 靈

 最近比較滿意的一個後記, 分享下, 順便擦一吓存在感.


#後記

#BI0138RC

#00099GT06


<BI-0138RC - 靈 後記> 

00099-GT06 維莎爾.森普斯


任務內容似乎是針對東北面三至五日的某一地帶, 受影響的很可能不只一條村,

雖然說目標只是調查, 但也提及到可以的話最好消滅那一些靈體生物. 


跟據情報, 逃出的村民表示受到看起來似乎是穿著盔甲的靈體生物/ 又似黑影, 周圍攻擊村民, 並會針對燈火多的地方攻擊.

領頭是兩三個穿盔甲的; 手下可能有十多名黑影狀的飄浮生物. 而且死者似乎會變成黑影/幽影.


看著幾名打算一起出任務的冒險者.

自稱只懂得 "魔能爆" 的魔導司~ "阿爾洛茲", 而且說身邊的妖精是他主人. 

自稱不帶武器的半身人 密拉神官 ~ "烏拉"

還有就是穿著盔甲的法師神官 "岡尼以".


這個陣容去找 "幽影" 似乎是尋死多於解決問題吧. 四處看看是否有一些肌肉型的冒險者吧. 終於給我們找到一位叫 "卡夫" 的劍客. 看起來三四十歲的半精靈.

似乎是一位祟尚榮耀與英勇的傢伙, 有點像聖騎士的人. 不過他自稱是戰士. 

其實不要緊啦. 重要是他被幽影擊中不會很快就沒有力氣啊.


目的地是大約四日路程的一條村, 而情報所指, 似乎幽影之後都往南方離去. 而那一條村的南面已經是沙漠, 並沒有村落的記錄.


我們一行五人走了三日左右, 遇到一隊來自錫安城的商隊, 有差不多 40人的隊伍, 

他們表示路上已經好幾日沒見過人了. 聽起來似乎已經有不足一處的村落受到攻擊.  


這之後我們終於去到一條村莊, 明顯見到有煙及營火.

我派出魔寵在半空打了一轉, 發現附近的沙地有一片顏色略顯不同的地方, 於是一行人走到那邊, 

突然發現有兩個人由沙漠中起身逃走. 一個高個子男人 另一個是小孩子.

大人身上有刀劈的傷口; 原來他們都來自四日路的那一條村.


獵人(男人) 表示十日前的晚上, 有幾對腳步聲入村, 來到他家門外, 呼喝著要 "收稅".

但他只見到幾個黑影一般的生物. 這些黑影人要求村民交出寶石, 金幣, 銀粉之類 總共每人要交15GP.

由於有村民衝動攻擊黑影因而被殺; 這些黑影帶走屍體並說當稅收.

跟據描述這些穿盔甲的很可能是 GHOST KNIGHT 一類的不死物. 


由於獵人說起來不清不楚, 為了直接瞭解情況, 我要求他讓我看看當天晚上發生的記憶, 

得到他的准許之下, 我開始閱讀獵人的記憶:


揭開記憶...... 

這種穿盔甲的黑影, 似乎不是紺碧城中聽說的什麼撒依亞幽影戰甲, 似乎只是一些已死的幽靈騎士; 但他們的戰鬥方式似乎是用武器盔甲等; 

而且這些盔甲及武器似實體. 但看得出會造成 "暗蝕" 的傷害, 更很可能會將被殺者引發變成不死物...... 

由於獵人的記憶中, 他在逃走時被靈體騎士擊中, 可以看得出這種傷口是不能自愈的; 似乎需要用法術或高明的醫術去處理.

在這些幽影的盔甲上, 似乎沒有明顯的組織, 徽號也被刻意抹走破壞了.


我也明白看別人的記憶並不太好, 但這似乎是一個直接又方便的方式, 當然得到對方的同意才可以這樣做吧.




當天晚上, 我們都擔心受到攻擊. 看著沒有盔甲的獵人與孩子, 還是先為他們提供一下防禦的法術吧. (Mage Armor), 真擔心他們死在眼前......

果然 "剛尼以" 在半夜發現有兩個敵人在遠處射箭, 並擊中獵人, 而且是那種不能復原的傷口.

但也留下了這種箭矢, 幸好有法術幫忙擋了另一箭, 否則獵人大慨已經回歸塵土了.

 

看著這種箭矢, 似乎是一種古老的製作方式; 木的部份用骨代替; 箭頭的鐵由黑耀石代替. 

在歷史上, 過去的確有類似的 不死物王國 會用這種手法製作武器, 但已經不知道是什麼年代. 



出發第五日的早上, 我們發現來襲者的足跡, 應該往南方離去了.

但細心一想, 其實我們是來調查的, 而且如果有人要救, 似乎 "救人" 才是首要任務吧. 

於是我們一行人決定先去到 "四日路"的村.



來到村莊, 一種"陰暗感的不適" 籠罩整條村; 果然村內有 幽影埋伏; 而且還有一名死亡武士 (幽影盔甲戰士!?) 擊退, 死亡武士騎影馬逃走了. 

(原來這種幽影狀的死亡武士會說話並有自我意識, 而且對密拉教士有認知. 大慨是聖徽吧.


勉強擊退了幽影們. 

在其中一小屋內找到一個法陣以及六具屍體. (15呎直徑左右); 但跟據獵人所說, 村中應該有三十多人, 可能就如他所記得, 幽影帶走了屍體吧.

而且這個法陣應該是 死靈法術的陣式.

檢查後, 這些屍體應該是死後被轉化為不死物再解除後進行放血..... ???


燃燒村莊...... 

當我試圖用小把戲清除未完成魔法陣的血印時, 身上突然傳來強烈的痛感, 持續了半分鐘之久......

"烏拉" 也試著用物理方式清潔血印; 也同樣受到 "痛楚" 的攻擊.


我也不肯定這是 "受到心靈攻擊" 還是什麼樣的攻擊 ? 

只是我跟 "烏拉" 也聽到一把聲音說我們不應打擾他的法陣...... 並叫我 "放下手上的事物, 速速離開." 

我隱約聽到有酒杯液體的聲音; 似乎對方是 "自信心過盛, 自以為高貴優雅 的物種". 我小心地選擇了用字, 但還是沒法套出他的名字,

只知道他自稱 MR. M

同時 "烏拉" 突然被黑色火焰燒倒地上. (我唔知佢開口得罪人架.) 


這之後, 我在村中走了一圈, 試著把整條村燒掉. 卻發現整條村不同的屋中也有血跡, 似乎除了小屋的法陣, 整條村也是在另一個更大的法陣之中. 

最後, 燒毀整條村的屋後, 那一種 "陰暗感的不適" 也消退了.  

這之後, 我更發現一股魔力由村 飄往南方.



由於已經入夜; 找回獵人與孩子, 回到大路打算休息. 

一名橙紅色頭髮的男人向我地的方向黎緊. 

自稱 "達爾根" 的武僧. 正在尋找跟龍有關 及死靈力量有關 的物品. 

他表示把這些東西交給他的伙伴 "索羅" 去處理. 似乎說是要封印這一類的東西


對於這個橙髮的, 我看不穿他是什麼讓的人, 也不能輕易相信, 只跟他說了這一帶的確有不死物出現過, 但我們會將事件交俾冒險者公會, 消息還是由公會決定是否公開比較好. 


終於我們回到城市, 我把任務的內容整理成報告交給公會. (上面那些)

並決定進行更深入的調查.....



城市中的調查:

圖書館中找到一些資料; 這些法陣, 武器功藝, 應該是來自北方更遠的地方; 是一些祟拜 "維農" 的組織所有所用. 

在那一條村的南面十多二十日的位置, 應該已經去到另一邊海岸的位置, 在那裡的確有出現過不死身的王國, 但最少也是上一個紀元的事情. 


在光輝教會中查詢資料, 我以手上的報告換取了教會提供少量的資料......

針對維農的資料中, 這些不死物, 法陣似乎是受過 "維農" 加持的牧司才 認識使用方式; 

而且這是一種秘傳的技術, 一般不會由讀心, 死者交談查到的技術, 更不要說由他們自己口中說出來. 


同時, 有記載表示, 有一些不死物雖然可以被 神力所驅除消滅, (被TURN爆), 但當中某一些極其強大的不死物, 即時被殺, 也可以用秘法回歸. 


私人的記錄中附上了 

~ 由史柏納卓爾往四日路的村的大約地圖

~ 法陣的繪圖 (DC15的複製版)

~ 村地圖連同血印的記錄

~ 有關幽影盔甲 (死亡武士?) 的描繪及能力記錄.


<BI-0138RC 後記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