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5日星期五

Wild~Beast~Nature~

今天是友人寫的有關D&D 5e 德魯伊的簡介!

德魯伊
德魯伊敬畏大自然,從大自然中或掌管自然的神祗處獲得法術和其他能力。德魯伊關注生態平衡,比如植物和動物的生命與文明生存需求的和諧相處而不是相互敵對。
最基本的解說就是德魯伊結合了自然法術和野獸化身能力,當中野獸化身更是德魯伊最有趣味的能力之一。
=====================================================
野獸化身
德魯伊把身軀化身成為野獸。
你的德魯伊等級決定了你可以化身成的野獸;
等級2  最大CR 1/4  沒有飛行或游泳移動
等級4  最大CR 1/2  沒有飛行移動
等級8  最大CR 1
※CR:Challenge Rating 一個用來計算怪能力的指標。
-當化身成為野獸角色的遊戲屬性替換為新形態屬性,你保持你的陣營,個性,智力值,感知值和魅力值。
-你保持你的熟練技能和豁免,此外你再獲得新形態的熟練技能和豁免。當新形態與你有著相同的熟練時用加值較高的。
-當野獸化身後,你使用新形態的生命值和生命骰。當你變回原形,則將你的生命值還原到你化身之前的數值。當任意傷害讓你野獸化身的生命值降低到0,你變回原形並受到超過的傷害。(例如,你在動物形態下受到了10點傷害而你只剩1點生命,則你變回原形然後再受到9點傷害。只要超過的傷害沒有將你原形的生命值降低到0,則你不會失去知覺。)[好矛柴!!]
-當化身時不能施法,並且說話以及任何需要用到手的動作都會在野獸形態下受到影響。然而化身不會終斷你已專注的或者會消耗分動作的法術。(例如已施展的召雷術。)
-保持從職業,種族或者其他資源中的效能並且在新形態可以有能力使用的情況下使用它們。然而你無法使用你的特殊知覺,例如黑暗視覺,除非你的新形態也有此知覺。[正常的因為你的眼睛都轉了]
-你不能使用裝備及道具(就各GM而定,一些裝備或道具,或許可使用。)
野獸化身可以當和敵人戰鬥時就變成老虎,探索大宅時變成小貓,偵察城市時變成老鷹。功能很多用途很廣,只要你有想像~
=====================================================
自然法術
德魯伊借用大自然的力量使出法術,如呼喚自然的力量治療傷患,用大地上的草蕂纏繞敵人,喚起天上的雷電,召喚森林的野獸等。
德魯伊同樣是記憶法術,法術修正屬性為感知值(WIS)。
=====================================================
德魯伊的分派
在5E中各職業都會要選上一個流派去成長,如法師就是選上一個主修法術派系。
德魯伊在大地使團和月亮使團中選擇一個。
大地使團是法術專精;月亮使團是野獸化身專精。
大地使團;
大地使團是由先知和賢者所組成通過口述傳承古代知識和儀式。這些德魯伊通常在神聖之樹下相會或者站在石頭上通過低吟德魯伊語來傳遞古老的秘儀。使團中最有智慧的成員像是酋長一樣掌握著上古誓約,管理著這個使團,並且像是顧問一般解決使團內的問題。作為使團中的一員,你的魔法力量已被你入會時受使團施展的儀式影響著。
大至上,大地使團:使你會記憶更多法術(有些更是德魯伊法術表以外);在短休中回復法術施放次數;在自然中更自由地行走;對抗魅惑或恐慌,免疫中毒和疾病;自然界的生物感知到你跟自然的連結變得不願意攻擊你。
月亮使團;
月亮使團的德魯伊都是兇猛的荒野守衛。他們集結於月圓之下分享信息 ,交換情報。他們經常出沒於森林深處。像月亮般變幻,此使團的德魯伊會化成野貓徘徊一晚,接著在第二天化成老鷹盤旋於樹頂上,然後又化身成熊趕走領地中的入侵者。這份野性流動在德魯伊的血中。
大至上,月亮使團:使你化身時可以為自己回復;化身成更強的野獸;化身時更有效攻擊;可化身成風/火/水/土的元素;可自由改變自己形體。
=====================================================
德魯伊是一個很有趣的職業,作為一個施法角色他十分稱職;FULL CASTER,有治療能力,攻擊法術也不缺(雖沒像法師的多樣性)。
野獸化身可讓德魯伊打破只能當人型角色的界限,可以用人外的身份思考和解決問題~
上邊沒有提及,德魯伊有著比別人長命的特性也是我喜歡這職的要素,實在變老的感覺我不太喜歡。

By 真純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