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6日星期四

我的冒險故事 (二)

我的冒險故事 (二)

還記我早前提及的Castle Ravenloft 嗎?那是一個版圖遊戲.
這次說的卻是...TRPG
其實這一個系列的 TRPG 遊戲賣點主要是驚慄,角色在這個充滿邪惡生物,不死妖魔的世界之中,通常都是扮演所謂的正義的角色.

換個角度吧,我的主持人描述很生動,又或者是我們都很投入這個遊戲吧.
對於我個人而言... 玩遊戲玩到發惡夢是不是有點...誇張呢!?

話說我的角色是一個神官,一個草藥師,是個為村民治病,與世無爭的年輕人.一心只是希望救急扶危.
然而在一個不幸的日子,少年來到了一個奇怪的地方,似乎一切都是受到當地的領主所控制...這個地方就是所謂的Ravenloft 是這一系列遊戲的重點.玩家們的角色其實是要解開難題或領主的心結之類的故事.又或參與面對領主的過去...才有機會逃生!

而這一位少年神官.記憶雖然模糊,但惡夢似乎很深刻.
在面對埃及妖魔的故事之中,我們需要面對貓妖.在那個神殿之中,少年人犧牲了一對眼睛...從此雙眼變成石頭.雖然成功逃出了險地,但被咀咒的雙眼卻沒法復原...
在一個面對蜘蛛妖的領地之中,少年跟同伴被困在佈滿小蜘蛛的密室之中.欠死還生,幸好有同伴及時拯救...試想像你身處一個密室而這裡遍地蜘蛛...
還有蛇髮女妖的襲擊以及面對死靈騎士的一刻.似乎整個遊戲角色們就是在逃難,避開危機,然而死亡及危險卻一步一步迫近.

認真的遊戲的確讓人投入....
在這好幾個遊戲過去之後.有一段時間我會在夢中再次經歷這種奇怪的場面.說來真是一身冷汗呢!

但這個只是遊戲經驗的一少部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