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8日星期五

D&D 4E 新種族 - 魔裔 (Tiefling)

魔裔 (Tiefling) 是另一個D&D 4E出版的新種族。

其實 Tiefling 並沒有正式的中譯名稱。台灣大部份都是用音譯做提夫林或泰夫林,另我亦有見網站譯作魔人,也見有維基網譯作煉獄後裔。個人並不喜歡音譯,因為無法說出他的特性;因此比較喜歡後面的兩種譯法。

然而,龍與地下城第四版玩家手冊裡,將Tiefling定義為一群曾與魔鬼勾結而茁壯其強大帝國的人類,後來由於使用黑暗力量而自身受到魔化的人的後裔,因此個人覺得將Tiefling中譯成魔裔是最為貼切的。

魔裔的民族性跟龍裔正好相反。他們同樣是沒落帝國遺留下來的後裔,但他們覺得自己是被祖先所捨棄的,因此活在以人類為主流的世界裡感到恐懼及被遺棄感。他們無法輕易信任別人,並且為自身的黑暗血統感到自我唾棄及罪疚感。他們喜歡躲在黑暗的角落裡靜靜等候最好的時機;他們狡猾,神秘,獨立並且相信自我的力量。然而,當他們獲得真正的朋友信任時,他們也會變成最忠誠的朋友。

基於他們的背景,他們是聰明及圓滑的種族,他們身型靈巧嬌小,擁有過人的智力(Intelligence)及魅力(Charisma);他們相信出手的時機十分重要,因此他們對重傷的敵人有較高的攻擊力。由於祖先的血統遺留下來的,他們對火有較好的防禦力。

若果玩家喜歡孤獨英雄的淒美,並探究且克服其黑暗面,魔裔會是你不錯的選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