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1日星期三

累死了!在 D&D5e 真的累死了!

累死了!在 D&D5e 真的累死了!

在D&D5e 之中仍然有所謂虛脫狀態 (Exhaustion);由其是對應一些特定的自然環境,凍僵,呼吸不能等狀況;分成六個等級的虛脫狀態;需要慢慢逐級去復元,而受到某一程度(等級)的虛脫狀態影響之下再次受影響將會增加其虛脫狀態等級;而直到第六級狀態,就會死了。多麼真實的"Death"字!

Level Effect
1 Disadvantage on ability checks
2 Speed halved
3 Disadvantage on attack rolls and saving throws
4 Hit point maximum halved
5 Speed reduced to 0
6 Death
(節錄自 D&D5e player's handbook)


狀態,不同的效果有附加一些狀態到角色身上。英文用"Condition"這個詞。
當中包括了可以發生的情況在內,這句有點廢話。哈! 
列一下表來充實一下內容吧:
Blinded (盲)
Charmed (被迷惑)
Deafened (聾)
Frightened (驚慌)
Grappled (糾纏中)
Incapacitated (不能行動)
Invisible (隱形)
Paralyzed (癱/麻痺)
Petrified (石化)
Poisoned (中毒)
Prone (倒地)
Restrained (拘束)
Stunned (昏眩)
Unconscious (昏迷不醒)
Exhaustion (虛脫)

前文已提及有關虛脫;其他的狀態相信不太難理解;但這代的迷惑,真的讓我有點迷惑!
主要發生被迷惑的狀態是被魔法影響,當中在法術上寫得非常清楚(只說 Charm Person為例)法術完結之後,受術者會清楚知道是被某人施法。(節錄原文:When the spell ends, the creature knows it w as charmed by you.)
這樣的迷惑術好像沒有太大意思吧!也許我不太夠創意,當然被迷惑的一方在這個狀態下會被施術者有技能檢定的優勢。(Advantage on ability check to interact) 但似乎跟我想像中的迷惑術有一些距離!

其他的狀態就留給玩家被擊中之後再深入瞭解!哈!

By H
www.trpg.org.hk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