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5日星期五

滿天神佛的世界!

滿天神佛的世界!

費倫(Faerûn),這是龍與地下城(Dungeons and dragons)遊戲其中一個世界設定的主舞台!它位於一個名叫托瑞爾(Toril)世界的中心,想像一下它就是我們世界的歐洲地區。
圍繞的費倫地區有許多國家,城邦,當中的設定是累積了許多創作者的故事與遊戲而成的.
在費倫以外的地方,東面有名為卡拉圖(Kara-Tur)的地區,就如同我們古老的蒙古,遊牧民族再往東方更有一個文明帝國如同古代的中國.
在費倫的南方又有一個類似古代阿拉伯的文明世界,被稱為扎哈拉(Zakhara);其他還有西方大陸的叢林帝國馬茲特克(Maztica).
其中最為人所認識的就是位於費倫西面海岸的幾個重點城市,絕冬城及博德之門.
有玩電腦RPG遊戲的人大慨也聽過這兩個地名!

對於這個世界,無可否認是包羅萬有,甚至乎有種'太大了'的感覺!為什麼突然寫這麼一個題材?
當然是跟最新版的D&D 5e有關啦.新系統的世界設定正是以這個為基本世界,而發行商亦推出有關產品!
這個世界的設定包羅萬有,更經歷了AD&D, 3e, 3.5e, 4e 的幾個世代的設定;其資料相信是最齊存的一個世界設定吧.

不少有關這個世界的官方小說亦有翻譯成中文版;在本港的圖書館也有機會借閱;相信接觸面也相對比較大.而我個人非常喜歡暗黑精靈系列的故事,當中對於地底種族甚至怪物也有相當程度的描寫!

由於故事材料眾多,加上不同年代的許多新加入的資料,世界的時間軸也是不停地向前推進.也讓世界設定越來越豐富!

當中,由於有朋友主持過這系列的遊戲之中其中一個影響世界的模組故事-動蕩之年(Time of Troubles);當中故事講述的是諸神被打落凡間,
要各自尋回命運之石版以回到天界;在這個時代,魔法失衡;神力無效;種種奇怪的事也會發生;甚至乎神,也是可以被消滅的!
聽到以上種種,大慨也可以估到,這是一個滿天神佛的世界吧!在眾多世界之中,這裡也算得上是最多'神'的世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