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3日星期五

魔法學徒 Z 的日常 ~ 第一章 小試牛刀

 魔法學徒 Z 的日常 


第一章 小試牛刀


<記憶法術>


理論上, 在窄巷戰, “雷嗚波” (Thunder Wave) 是不錯的選擇, 由其是在地洞之類的地方; 但也必須視乎同伴們的部署, 擊中同伴可不是一件好事. 

“護盾術” (Shield) 是法師必備吧? “通曉語言” (Comprehend Languages) 與 “探測魔法” (Detect Magic) 可以用儀式施放, 不必記吧...... 

餘下的就記  “油膩術” (Grease) 與 “睡眠術” (Sleep) 吧; 老師說過這是初階法術中比較見效的法術.


今天的任務, 是前往地下洞穴, 消滅狗頭人小族群. 

同行的是野蠻人 巴圖, 神官 查理 與 射手 泰利. 


只有四人, 應該沒問題吧; 如果只是一個小型族群...... 似乎有一定的近戰機會; 出發前施放 “法師護甲” (Mage Armor) 可以維持八小時; 找機會短休就可以先回復這一環法; 我的能耐還只可以回覆一個環法, 唉...... 什麼時候才可以習得二環法術呢?


忘了介紹, 我的名字是 “斯魯”, 大家可以叫我 “Z”, 一名小小的魔法學徒.

作為一名初階魔法使用者, 我那本薄如蟬翼的魔法書 (Spellbook), 只有八個魔法; 我還在努力賺取購買施法媒介(材料)(Material)的金幣. 那可是一顆價值50金幣的鑽石, 真的好貴. 

算了...... 入了這一個行業就要 “食得咸鱼抵得渴”. 誰叫我迷戀 “法師” 這個名字.


走了兩天的路, 離開了我們常駐的城鎮 “G”; 這邊的路上曾出現 狗頭人攻擊商旅事件, 似乎狗頭人就住在南邊的森林地區. 其實我們一行四人似乎只有 泰利 對付近一帶的地型有少許認識; 而且一行四人也沒有人懂追蹤術...... 說來說去, 還是多多少少要靠運氣; 幸好泰利是個天生幸運 (Lucky)的人; 總算是找到目的地了. 當然也不排除 查理 的 “指導術” (Guidance) 有多多少少的幫助. 



<陷阱>


從表面看來; 這是一個由枯樹與泥石組成的大型地洞, 在森林中的一個倒塌樹木與泥石地隆起的一個地洞. 而且有明顯車痕, 似系是車痕吧. 

明顯地是一個狗頭人的居住地; 為什麼明顯? 因為昨天查里守夜時堅稱看到有似係狗頭人的生物出入. 

我個人是很好奇, 為什麼重甲的查里沒有被發現的, 但無論如何; 我沒理由不信任同伴嘛. 而且泰利是補師, 生死也看他了......

看得出來, 我們當 “法師” 的很多時候也是身不由己的; 沒有療傷的法門, 欠缺近戰的生存力; 被怪物碰碰也可能倒地. 

對了, 入山洞前要留意有沒有陷阱. 應該先讓 泰利看看前路.


哎呀...... 

前面傳來巴圖的叫聲 : 哎呀...... 不好意思, 有個地釘陷阱. 

查里二話不說就上前為巴圖療傷了. 看得出巴圖一腳都是血了.

怎麼狗頭人山洞口的陷阱這麼厲害!!!


泰利: 喂喂喂~ 咪浪放SPELL呀...... 還不知道內裡有什麼. 

(心聲: 還是泰利比較靠普)

泰利還未說完: 喂喂~ 法師, 給我施放些防護法術什麼的. 

(心聲: 算~ 我沒意見了.)

我只好回應道: 防什麼護? 上去搵陷阱啦. 你有盔甲我無呀. 頂你.


泰利口上罵了幾句還是死死地上前查看陷阱去了. 

忽然又聽見泰利叫罵了幾句: 幹~ 什麼山洞, 這麼多陷阱幹什麼?


我突然若有所思.....

: 等等! 查里, 你說昨晚看見有狗頭人出入; 究竟最後狗頭人是出來還是入去?


查里若有所思...... 良久才說: 好像是離開了.


這時聽見泰利在叫: 發達啦. 無怪物, 找到失貨了. 巴圖, 快幫手, 搬了就走......

大家聽到沒有怪物還找到失貨, 似乎都忘了怪物隨時可能出現. 為什麼狗頭人不在, 但貨物卻在這裡呢? 狗頭人又到了那裡呢? 

地洞內似乎沒有其他陷阱; 也沒有發現小型生物的起居生活的用品. 

巴圖跟泰利很快就把貨物與搬運用的車處理了. (就是把東西都放到車上)


我們決定盡快離開地洞, 查里表示他心中感到有點點不安, 要盡快離開...... 

我心想, 不安都無用啦. 你都入左人地地盤啦.


由於查里有點心急; 他就先走出地洞; 利箭突然射出, 擊中了查里的鐵盾. 掉落在查里腳邊. 

是狗頭人的埋伏? 為什麼日光日白, 它們為什麼會在樹林伏擊? 遭~ 是陰天.

查里頂著盾左望右望大叫道: 六隻, 左右各三. 我衝啦.

我看著查里往右面衝出洞外...... 

(心聲: 你小心呀. 衝出去無遮無掩......)

腳短的巴圖咆哮一聲, 狂暴 (Rage) 地跟著往左面跑出去.....

(心聲: 喂! 你兩個是一人打三隻嗎? 巴圖應該沒問題的吧......)

泰利望著我, 搖著頭說: 法師. 看你了.

我跟泰利四目對視...... 



<施法>


地洞外是樹林包圍的地型; 跟據查里所說, 左右方各有三隻狗頭人; 等等, 他好像沒說是狗頭人吧.

當作是狗頭人先好了.
我跟泰利說: 我施法弄昏右面那三隻; 你補飛, 可以?

泰利點點頭算是回應了我.


我踏出地洞, 還沒來得及看清楚, 發現右面的確有三隻橙橙紅紅的有角小生物; 應該是狗頭人吧. 咒話唸起, 一陣又長又累贅的 “煩音” 襲向右面的三名狗頭人; 果然 “睡眠術” 對這些小生物最是有效的魔法. 三隻狗頭人順利睡著了. 

泰利也同步跑出來, 見狗頭人都昏倒, 還不忘給我一個 “姆指”; 轉身就用短弓射向左面的狗頭人. 


要說隊伍中的戰鬥技巧, 泰利的確是比較可觀的, 這是指觀賞性質. 

巴圖嘛. 他的興趣似乎是被人打. (心聲: 佢真係好喜歡乜都唔著走上前俾人打架.)

查里嘛. 他應該是很怕痛的. 重甲, 鐵盾, 小心翼翼的行每一步; 果然剛施法完成, 就發現他在閃躲著...... (Dodge)


還沒機會說要捉一隻狗頭人問話...... 

巴圖已經把餘下的狗頭人趕掉了.

也許這是好的, 如果捉了俘虜, 查里又要跟泰利爭論一番殺了還是放了.


我心裡想著...... 有點奇怪; 狗頭人為什麼要把劫掠的貨物放在這個地洞? 

似乎它們是在伏擊, 但為什麼要伏擊我們呢? 他們一早知道我們來了? 那為什麼不在昨晚夜襲我們呢? 我心裡想著很是奇怪......


巴圖拉著車跟查里打算離開了. 我跟泰利看看四周, 也沒多說什麼就跟上去.

但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